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暉街7號    2467 6672    school@blcwc.edu.hk
「感創敢為2.0 — 青年社會創新服務獎」2020-2021

為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展現對社會的承擔精神,並提升其創意思維,本校公民教育組推薦了6位中五級學生(5A盧子旗、黃澤樑、黃家禧、楊梓縉、黎柏穎和謝添威) 參與由小童群益會和陳廷驊基金會主辦的「感創、敢為」比賽。
 

在比賽中,學生須挑選一項社會問題作深入探討,並得出能有效應對該社會問題的創新方案。本校參賽隊伍 (創新棟「梁」) 最終選取了視障人士為研究對象,透過瞭解他們的生活處境和難點,設計了一個名為 「UNO EYE KNOW」的點子方案,讓視障人士可與普通人一樣享有娛樂消閒的機會。
 

經過一系列遴選後,本校參賽隊伍從300多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2020-2021年度「感創敢為2.0 — 青年社會創新服務獎」優異獎隊伍,以及晉身成為首30支傑出隊伍。
 

未來參賽隊伍將會接受公眾及真實用家投票,並面見評審團解釋方案以獲得支持。最後10支決賽隊伍,可獲資助於暑假期間測試並實踐其點子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