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暉街7號    2467 6672    school@blcwc.edu.hk

本校秉持佛化教育的理念,慈悲關愛,以全校參與、訓輔合一的原則,構建富佛教特色、嚴而有愛、師生關係融洽的校園氛圍,有利於培養學生的正知正見。我們深信,每一個孩子都有他的閃亮點,我們珍惜他們的獨特性和潛能,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及計劃,為學生提供均衡的發展機會,讓他們肯定自我,成就自己。

學生的成長,有不同的發展階段,各階段各有不同的需要;因應社會環境的變動,校本文化的差異,各校的情況亦可能有「差之毫釐」之別。我們相信,要提供優質的學生成長支援服務,必先對學生的心性發展與需要有所了解。本校對品德教育向所重視,由德育及學生事務委員會推動有關工作。德育及學生事務委員會以副校長為首,帶領成員包括訓導組、輔導組、人生規劃組、宗教事務組、級會、公民教育組、課外活動組、環境及健康教育組、生活教育組、學生支援組及學生福利組等,配合駐校社工,教育心理學家為學生提供不同類型的成長支援服務。各轄屬科組每年推展多元化的活動,並以培養學生的價值觀和態度,促進學生之全人發展為基要考慮,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價值教育元素,涵蓋德育、公民教育、環境教育、性教育和健康教育等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