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暉街7號    2467 6672    school@blcwc.edu.hk


 

目的

1
弘揚佛陀的教義和實踐,培養悲智行願的大乘精神。
2
推動本校的宗教活動,讓校內師生在參與中得著啟發,提升精神修養。
3
設計多方面的活動,把佛理應用到日常生活中,發揮佛陀濟世的精神。

 

 

工作方針

1
推動本校佛化教育的方針;
2
提倡正信的佛教精神,參與活動,把佛理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3
以佛教正覺青少年團,推動實踐,培養新一代的信徒;
4
與友校合辦聯校活動,擴闊學生視野,提升合作精神;
5
聯絡各委員會及學會合辦活動,培養本校的宗教氣氛。

 

 


 

1

勇氣不可失,信心不可無,世間沒有「不能」的事,只怕 ------ 不肯。

2

命運中沒有偶然,一個人遇到順境、逆境,完全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3
讀書求學不只是增廣知識、技能,更要提昇品格、改變氣質。
4
多原諒別人,能積福德;把心量放大,福氣就大。
5
自己喜歡的,不一定是好的;不喜歡的,也不一定就是不好。人生在世,有時要犧牲自己的喜好,把興趣轉為責任,去做利益大眾的事情。
6
從勤奮中打發時間。用工作來充實,從工作中去修道、去體會出生命的力量與發揮生命的意義。
7
尊重大眾的擁有,以共享福利代替自私自利。尊重天地的生機,以環保護生代替破壞殘殺。
8
欣賞他人,即是莊嚴自己。
9
生命儘管是有缺陷的,但生活是需要讚賞的,一個人如果否定自己的特質,不可能擁有美麗的人生,也不可能擁有幸福。
10
網路聯結了全世界的訊息,卻接受不到人們心底真實的感情。
11
布施若不是真正心存喜捨,非但沒有功德,反增煩惱。
12
人生不一定球球是好球,但是有歷練的強打者,隨時都可以揮棒。
13
孝順要及時,行善也要及時。
14
路是人走出來的!千里之遙的路,都必須從第一步開始。
15
佛陀教導我們忍耐與寬容,是超越痛苦的最上方法。
16
生命中所有事件的發生,不論當時多痛苦、悲慘,都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賜予你智慧、力量與覺醒。
17
幸福往往是事過境遷之後,你才體會到原來你已經有過的一種境地。
18
只要有心,小事也可以做成大事;只要有愛,毀謗也可以轉為讚美。
19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它的長久,而在於它為後人所帶來的典範。
20
只要懷有慈悲心,人人皆是觀世音。
21
懺悔包括改過!
22
怕苦,苦一輩子,不怕苦,快樂一輩子。困苦是激素,能吃苦才能有成就。

 

 

 



唐三藏法師玄奘譯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 照見五薀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 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密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密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密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密多咒 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