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暉街7號    2467 6672    school@blcwc.edu.hk
何國榮副社長追思會 - 社長宏明大和尚追悼詞2021/09/13

何國榮副社長追思會

社長宏明大和尚追悼詞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懷著沉重的心情,在此莊嚴集會,緬懷追思我們的正覺家人、香海正覺蓮社副社長兼義務司庫、香港觀宗寺資深護法何國榮居士。本人謹代表香海正覺蓮社董事會、覺光法師慈善基金暨香港觀宗寺四眾同人對何國榮居士的往生表示無盡追思,向其家屬和親友表示誠摯的問候,並向出席追思會的在座每一位表示衷心感謝。

 

世間無常,歲月無情。何國榮居士於8月21日因病藥石無效,安祥往生。盡管我們都明白萬事萬物既有生就有滅的道理,人有生老病死本來就是客觀存在的自然規律,從佛法的角度更應該以平常心看破生死猶如一場夢幻。但是,面臨現實情境,我們或許為親友天不假年而深感遺憾,又或許不禁會想到一句流傳已久的民間老話︰好人命不長。難道真的是好人命不長嗎?我有時也對這句話且疑且信,且信且疑。何國榮居士在社會層面是一位好公民、在佛教層面是一位好居士、在本社社屬安老、教育機構層面是一位好院董、好校董,在夥計心中是一位好老闆、在子女心中是一位好父親、在佛教梁植偉中學的師生心中是一位好校監、在我的心中既是一位好護法,也是一位好同事,更是一位好朋友。在我們大家的心中,何國榮居士就是一位好人、好好人。我們曾經直接或間接的受過他的好,見過他的好;都記著他的好,念著他的好。但現在,我們卻痛著他的好。就是因為他的好,讓蓮社上下對於他的往生深感惋惜、哀傷不已;就是因為他的好,讓我、讓我們大家都感到萬般不捨和無盡的追思。

 

何國榮居士是一位事業成功之人士。自青年時期就凴著勤勞、自強、奮發有為的品行和腳踏實地的精神協助父輩打拼家族事業取得不俗成績。一生勇於進取、奮發圖強,獲得事業上的不凡成功。更凴著清白做人、踏實做事的風格贏得業界和社會大眾的良好口碑。

 

何國榮居士是一位善業成就之信士。和親睦鄰、樂善好施,古道熱腸、有求能應。何居士早年在本社創辦人覺公上人座下領受三皈,於2002年正式加入香海正覺蓮社董事會,2010年擔任義務司庫,2014年開始擔任副社長兼義務司庫直至捨報往生,多年來鼎力支持本社各項志業,為發展弘法、安老、教育、慈善濟助等社務付出心血,貢獻良多。何居士熱心回報鄉梓,為紀念其父親,1993年在廣東省廣寧縣捐資興辦何楮銘紀念中學,學校以「仁義禮節,智勇體群」為校訓,近三十年來培養眾多優秀人材。何居士熱心安老善業,為紀念其祖母,於1996年捐資創辦香港佛教聯合會佛教何潘月屏長者文化服務中心。至於平時扶危救急、濟弱幫困、傾注愛心,慷慨解囊,不計回報的善舉更是不勝枚舉。

 

何國榮居士是一位德業成美之善士。待上以尊,待下以愛,對三寶恭敬供養,對同事愛護有加。襟懷坦蕩、博大寬厚;平易近人、善良賢明;通情達理、人事圓融;處事公正、稟直正義。畢生忠誠於佛教信仰,以慈修身,對蓮社有著深厚的感情,信守承諾,任勞任怨。近年來重病纏身之際,放下自己的公司和社會公職,卻未曾放下蓮社,從來沒有想要離開蓮社,頑強地與病魔做鬥爭。很多次看到他上午在醫院治療,下午出現在蓮社的各種會議或簽字等各項社務上,乃至到生命的最後階段,還是念念不忘學校的DSE成績情況。追憶往昔情景,讓我們,尤其讓我既感恩,又愧疚,而更多的是無奈和難言之心痛。

 

言有盡,意無限。何國榮居士的一生雖平凡,而絶不平庸;雖已往生淨土,卻也未曾離開。他因皈信佛教,踐行佛道而讓生命閃耀出靈性之光,活出了生命的莊嚴和豐盛,實現了佛化人生的真正價值。何居士的音容笑貌在我們的腦海中清晰呈現,高尚品質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殊勝功行值得我們所有正覺人為此感恩和追念。他留下的光和熱,溫煖當下,點亮未來。逝者已往,生者善之。讓我們節哀珍重,從容前行,以智慧觀照生命,以佛念踐履佛業,以善行延續善心。

 

祈願何國榮居士安養佛國,蓮登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