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暉街7號    2467 6672    school@blcwc.edu.hk
第七屆夫子盃演講比賽總決賽2022/11/14
由夫子盃教育發展信託基金主辦,香港大學夫子儒生校友會及香港大學學生會文學校學生會中文學會協辦的學界盛事「第七屆夫子盃演講比賽總決賽」圓滿結束,本屆共27間學校報名、216位同學參賽,本校三位學生(3A李映潼、3A許嘉妍、5A邱焯楟)成功躋身決賽。
 

決賽於香港大學舉行,出席嘉賓包括香港大學職員協會會長陳捷貴、香港校董會主席司徒美儀、夫子會主席陳溢鋒、會長黎展康等。評審表示本屆參賽者中華文化和演說能力水平頗高,學生通過對格言的演繹,有層次地分析各種事與人的面向,彰顯中國文化,以至文字的博大傳神。本校學生於比賽中表現優異,並獲大會頒發「優秀獎」獎狀以示嘉許。
 

參賽學生均表示通過是次比賽加深了對中國文化的認識,並更了解「禮、義、和」精神,及反思傳統中華文化的現今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