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暉街7號    2467 6672    school@blcwc.edu.hk
閱讀周20232023/05/12
為響應世界閱讀日,閱讀推廣組於4月25至29日舉辦閱讀周。打頭炮是一連三日的「漂書2023」活動,鼓勵同學以書換書,讓圖書再遇知音,亦可推動閱讀風氣。是次共漂出467本圖書,活動氣氛熾熱,書香濃濃,同學亦樂在其中。

第二炮邀得陳永康老師主持讀書會,與18位中一至中五同學分享作家胡燕菁和黃仁逵的幾篇散文,為29/4舉辦的文學散步作事前準備。陳老師說得到位傳神,同學彷彿就被引進了作者的寫作空間,十分有趣。

閱讀周最後一炮再請來陳永康老師、尤學賢老師與10位高中文青到港島進行「文學散歩2023」活動,遊走西營盤、鵝頸橋及銅鑼灣一帶,親臨胡燕菁女士作品「西邊街」、「高街」的描述地點,結合文字與現實世界,師生互動分享,饒有意思。


按連結瀏覽活動相簿︰
漂書2023
讀書會
文學散步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