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暉街7號    2467 6672    school@blcwc.edu.hk
中一至中五級專題研習日2023/05/17

為了讓學生深化及延展相關學科的學習,綜合運用不同學科的知識進行研習,本年度課程發展組首次舉辦專題研習日,透過拓闊學生的學習經歷,讓他們掌握各種共通能力,建立更積極學習的目標。
 

活動當日,各級有不同的研習主題,並前往不同地方參觀。初中方面,中一級以「智能能源系統及VR生活化應用」為主題,讓學生瞭解AI和能量轉換的概念如何應用於現今生活中; 中二級則以「科學化耕作在可持續農業的角色」為主題,讓學生掌握水耕耕作方法及它們如何改善現代農業生產; 而中三級以「問卷設計與生命教育」為主題,讓學生掌握問卷設計和蒐集數據的技巧,從中瞭解佛家對死刑的取態,同時透過繪畫工筆畫,讓他們欣賞生命中各種的美。
 

高中方面,中四級學生則前往長洲進行「歷史建築實地考察課程」,透過參觀島上不同的考察點,讓學生認識政府的歷史建築的保育政策,以及探討中式傳統建築蘊含的中華傳統文化。中五級學生則以「中華文化與現代生活」為主題,為前往內地考察和匯報作準備。
 

從學生製成品和問卷調查結果可見,是次專題研習日能讓學生有效地應用不同學科所學的知識於真實場景中,當中亦有超過90%學生認為活動對增加他們對相關課題的認知和培養各項共通能力有莫大幫助。

按連結瀏覽活動相簿︰

專題研習日(中一級) 專題研習日(中二級) 專題研習日(中三級) 專題研習日(中四級) 專題研習日(中五級)